下一張(熱鍵:c)
2008/7/14      13:24       神戶/花鳥圓






如題

can you?




翻了第二次寂寞收據

我開始想著 成熟的定義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熟

但是成熟到底是什麼

學會依循別人的道理? 還是拋棄內心的熱情?

大家都試著在錯誤中成長 不讓自己在為了同樣的事情受傷

已經因為習慣避免一切麻煩而忘記嘗試新東西的感覺

鄧惠文說

感情的歷史是一部爛脹, 有人終身都無法跳脫

被背叛的人失去信任的勇氣, 被拋棄的人失去親密的能力


我想 慣性的防備並不適合我

曾經因為受了傷決定不再相信愛情

如果真的因為受了傷而不再敢好好愛

那要如何好好享受戀愛?

我才十九歲耶











分手其實是一種告知

不容發問質疑

剛開始總是想窮追猛打問到底

事後才發現沒意義

帶著傷 一邊復原 一邊向前走吧

每個人都會悲傷

不是不能悲傷

只是 悲傷 總該有個期限吧!










嘿 我正在聽黃鶯鶯的留不住的故事!


美好的開始 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阿 在年輕的迷惘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節錄-










我看過好多書裡面都提到了聖修伯里的小王子

寂寞收據也不例外

不過她只提到關於馴養與被馴養 狐狸與小王子那章

馴養是有責任的

有時 寂寞只是片刻 責任卻是恆久

那時候鄧惠文好像在思考要不要馴養跑來她家的貓貓



玫瑰花對小王子的意義 是什麼

當小王子離開原本的星球開始四處旅行

在第二十章裡面 他遇到了好多好多玫瑰花

那些玫瑰花跟他的玫瑰花一樣

那時他才覺得屬於他的玫瑰不過是朵普通的花

而也不能讓它變成一個偉大的王子

小王子趴在草原哭著


在小王子遇到狐狸之後

他終於明白玫瑰話對自己來說依然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因為在離開星球之前

他照顧著玫瑰花 關心著玫瑰花 保護著玫瑰花

澆水 擋風 擔憂 殺蟲 聽玫瑰花吹牛 抱怨 還有跟玫瑰花鬥嘴吵架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一般人忘記了這個真理 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 你永久對你所馴
    養的負責 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狐狸是這麼跟小王子說的


不知道小王子離開的時候是不是曾想過

未來的某一天等到他再一次回到那個星球

玫瑰花還在不在









--- 以上是閱讀心得---









愛這玩意兒 要怎麼證明呢?

一定要靠失去 或是比較嗎?

等到一個人不在自己身邊 才意識到自己有多麼愛

或是等到自己身旁換了個人 才驚覺

自己走在路上所注意的東西還是跟著舊情人跑

很多地方還是想跟原本的他/她去

很多事情還是適合跟原本的他/她一起完成

總之 我不喜歡這兩種證明方法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等待 以及容易寬恕









很多時候我比誰都兇也比誰都嗆

但是也有好多時候我是比誰都柔情的好不



因為因為

我是百變自戀雪



真是瘋狂領悟的兩個月









我媽昨天跟我說 以後絕對不可以找一個脾氣跟我一樣爛的對象

不然會很可怕

"你的拗脾氣是不可能會向別人低頭的!!" 我老媽大叫

這讓我想到"還想遇到我嗎"裡面出現的一句話

"示弱並不代表自己就是弱者 真正的堅強難道不是柔韌嗎?"

噢~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41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